我与西兰花不得不说的故事

万千仰望

【无题·微文】一更完、这是一篇超短超暖的am文www

咳、偶然看到一段对话于是有了这个甜甜的脑洞很是激动地想要写下来ˊ_>ˋ
亚梅年龄差巨大注意!
人设架空注意!
现代paro注意!
超超超级甜注意!
轻微ooc注意!
以上能接受者,不要大意地往下吧!:D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!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也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春的雨,还是挺冷的呀。
小心地把桌上画着小黄鸭的暖金色水壶放到小书包里,梅林看看窗外阴沉的天想了想,最终又把手里的画也一并放了进去。
希望不会压扁呀,亚瑟一定会喜欢的吧。
想到后者看到画的灿烂笑容,梅林不禁勾起嘴角。
“喂喂梅林!你自己在那里笑什么呀!”高汶夸张地皱起眉头,“你到底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梅林缓过神来扭头看着等不及要走的同桌,并习惯性忽略了周围投来的一些女生钦慕的目光。高汶是个很好看的男生,就算鼻子眉毛皱在了一块也很好看,他和梅林有截然不同的性格,却从没什么冲突。相反的,高汶总爱粘着梅林,比如现在……
“今天亚瑟可能来接我,我想再等等,不早了你还是先回家吧。”梅林温和地笑笑。
“哼!又是你亚瑟叔叔,我看你是想要和亚瑟叔叔结婚!”高汶翻了个白眼,半开玩笑地抱怨。
梅林顿时有点脸红,急着喊道:“高汶你乱说什么?”然后看着后者嬉皮笑脸地跑出了教室。
真是的。
结婚…结婚当然没想过啦。虽然亚瑟的确还没结婚,虽然总是有不认识的叔叔阿姨给他介绍漂亮的女孩子。但是亚瑟每次相亲一定会带上梅林,他们合作默契,总是给出前妻的孩子很熊这种理由吓跑女孩。
梅林从没听亚瑟提起过喜欢的女孩子,他也不觉得有谁能配得上亚瑟。如果可以,他甚至希望亚瑟永远不要结婚,永远是梅林独享的…
想什么呢!
梅林把头摇得像拨浪鼓,值日生的扫把不小心扫到了他的鞋子,于是他背起书包就转头跑出了教室。
跑到了教学楼门口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带伞,可是这儿离校门还有一定的距离,所以他只能踮起脚努力地张望。
细细绵绵的雨幕把世界刷的很迷濛,视野里只有五彩斑斓的伞和其它小朋友色彩鲜艳的书包。
亚瑟…亚瑟…你在哪呢,怎么还不来。
突然,一把酒红色的大伞出现在了人群中。很熟悉,梅林毫不费力地认出那伞下金发男子就是亚瑟,顿时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正想着怎么让亚瑟看到自己,笑容却蓦然凝固在脸上。
亚瑟牵住了另一个小男孩,俯身说了什么,然后两人一起从人群中挤了出去。
一开始梅林感到着急。亚瑟你怎么弄错了,我在这呢!
而后就是茫然。啊,原来亚瑟叔叔不是我一个人的。
他可能不喜欢梅林了,都怪我,总是打扰他工作,打扰他和女孩子聊天,怪我动不动生病要他半夜送我去医院,怪我总是挑食不听话…不能怪亚瑟叔叔的,是梅林…太不听话了…
梅林呆呆地站在那儿,下课铃又响了一遍,天渐渐要黑了,雨还是没停。
鼻子酸酸的,眼角湿湿的。吸吸鼻子,梅林告诉自己不能哭的,亚瑟不喜欢自己哭,他说他喜欢坚强的男孩子,而且这样以后才能保护心爱女孩子。可是啊,梅林只想快点长大,可以和亚瑟肩并肩,可以为亚瑟挡下所有伤害。
这样的话,当然从未说出口啦。

校门口的家长渐渐少了,梅林的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电话亭。身上的钱还够打一个电话,淋着雨回家是不可能的,天就要黑了…妈妈出差了,爸爸有可能在家,先给爸爸打个电话试试吧。
今天不能去亚瑟叔叔家玩了,他要照顾别的小朋友啊。

压抑着心里的委屈和难过,梅林把书包抱在怀里,弓起身子跑向电话亭。
电话有点高,但还好梅林个子也不矮,踮起脚勉强可以够到。结果伸手一跳,电话抖落下来,砸在梅林的额角。
痛痛痛。
眼泪又一次涌上来,梅林又努力地忍了回去,胡乱揉揉额头,抓起电话,又垫起脚开始费劲地拨号。

“滴—”成功按下了一个数字。
说不委屈是假的,梅林无法克制去想平时这个时候亚瑟和自己会在一起,这是梅林每天最期待的时光。
“滴—”
如果自己表现乖巧,亚瑟会带自己进到街角的甜品店,花上十分钟排队为自己买喜欢吃的冰淇淋小蛋糕。
“滴—”
然后他们会一起去超市,亚瑟会很快地买好晚饭需要的食材,还有梅林喜欢的零食。之后两人一起手牵手走回家。
……
思绪乱跑间梅林已经摁下了拨号键,听着电话里的嘟声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突然有些慌乱。
自己打的好像是亚瑟家里的电话?怎么办、我得快点挂掉重新打一个。
可是当梅林经过一番挣扎,听到电话里响起了:“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后再拨或者留言。”时,梅林顿了顿,举手摁下留言键。
“亚瑟……”虽说选择了留言,梅林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有好多话都想说,但都觉得不妥。感觉自己打扰了亚瑟,甚至害怕亚瑟会不在意自己说的话。
但孩子毕竟是孩子,梅林最终还是开了口:“喂,你到家了吗,是我…梅林,我有事跟你讲。你先别挂电话啦,听我把话讲完,很短哒。
“我身上只有一块五啦,全部都用来给你打电话了,电话亭我够不到,别的小朋友都有人抱起来,不过我会踮脚喔。
“我今天看见你接别的小朋友回家了喔,没关系,我可以自己回去哒,我很厉害哒。
“但是我要回自己的家了,不去你那里了喔。
“我没有哭啦,就是有点感冒,你放心,家里有好多感冒药,我会乖乖吃的。
“那我自己回家了喔,你和哪个小朋友玩得开心点。
“我挂啦。
“嘟—嘟—嘟——



“等你和那个小朋友玩完,还能不能来接我回家啊。”

很吃力地挂了电话,梅林揉了揉鼻子,感觉额角隐隐的疼。
扭头看看外面,雨还是没有停,也没有变小的趋势。
电话亭里有一排凳子,梅林安静地坐下来,抱起自己的膝盖,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再等等吧。






亚瑟走出甜品店时,天已经黑了,今天梅林他们一放学他就拦住了这个小男孩,因为听梅林说过好多次这个男生爱欺负人,总是抢梅林和其他小朋友的东西,有次甚至和别人打了起来,老师都管不住。这样的孩子,在梅林身边,亚瑟怎么能放心呢,于是他请男孩到甜品店,并约好了对方的父母,一直谈到现在才出来。
现在的孩子啊,太熊的真是累人,要是都像梅林那样可爱多好。亚瑟小小地得意了一下,又转而有点想念。
今天梅林的父亲回来了,应该会去接他,一天不见他了…明天找个什么借口去看看他吧。
亚瑟看看手中的蛋糕,叹了口气。真是的,应该明天再买的啊。

所以,从超市买了些速食回家的时候,已经七点多了。
走进厨房烧上热水,并备好了晚餐的食物,就走向了客厅的沙发,看到电话屏幕的显示。
有留言?
是个陌生的号码,于是亚瑟拿起听筒发在耳边,却等来了一阵沉默。
什么啊,刚想当恶作剧放下话筒,耳边就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梅林有点奶奶的却又温和的声音传来,亚瑟听着听着却皱起了眉。
“等你和那个小朋友玩完,还能不能接我回家啊。”

“……”放下听筒,亚瑟慌忙看向一边的日历,日期被蓝色马克笔圈起,写着大大的“梅林爸爸回”几个字。可是,他猛然发现这是明天的日期,大概是昨天多撕了一页。
“?!”也就是说,梅林可能还在校门口等?!
亚瑟你真是个【哔—】的笨蛋!
一面自责一面从沙发上跳起,一分钟后已经发动了停在院子里的汽车冲了出去。
从亚瑟家去学校的路不算远,平时都是走路去接送梅林,但此时亚瑟不能再恨这段路上一个又一个的红灯,紧握方向盘的手微微颤抖。
毕竟梅林是个刚上一年级的孩子,就算很懂事,那么小的孩子要是遇上坏人……
亚瑟不敢再想下去,梅林是他最珍视的人,如果梅林出了什么事,他不能保证自己不会疯掉的。

车子停在校门口,亚瑟跑下车,却没看到任何人的身影,雨并没有停,学校的灯已经熄了。亚瑟发誓他从没这么紧张过。

学校的大门被关上了,保安室亮着灯却没有人在。
“梅林!!!”亚瑟朝黑洞洞的教学楼喊着,“梅林!”
一万种不好的预想飞奔过亚瑟的脑海,但他一种也不敢想下去。

“梅林!”

“梅——”
“亚瑟?”疑惑的,惊喜的,梅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亚瑟转身,在看到电话亭里的梅林时,疯了一样地冲了过去,抱住梅林。
“亚瑟…你怎么了,我给你留了言你听到了吗,我本来想等雨停了回家,不小心睡过去了,哈哈…亚瑟你好冰啊,都冷得发抖了啦。”梅林拍拍亚瑟湿透的背,后者的体温让他打了一个寒战。

“梅林,我很抱歉…我记错了你爸爸回来的日子,所以今天没来接你。
“但是我见到那个欺负人的小男孩了,我悄悄带他走教训了他一下,他再也不会欺负你啦。
“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,我现在就带你回家,家里有你最喜欢的小蛋糕,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走了。
“今天都怪我,我真的很担心你会出事,担心会失去你……

“能原谅我吗,梅林?”


亚瑟在发抖,他说他害怕…
亚瑟也会害怕吗,他说害怕失去梅林。
怪他吗?为什么啊,梅林最喜欢亚瑟啦,亚瑟对我一直很温柔,亚瑟总是笑,笑起来会发光…
就是这样会发光的亚瑟,会在我在想念爸爸妈妈时把我逗笑,在晚上打雷的时候抱着我睡觉,在我被人欺负的时候站在我身前。

我知道啊,亚瑟对我最好了。

最喜欢亚瑟了。

“嗯…亚瑟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是不是最喜欢梅林啦。”
“是只喜欢梅林。”亚瑟的声音闷闷的,头仍然埋在梅林的颈侧,气息温暖,挠得梅林轻笑起来。


“那我们回家吧,我想吃蛋糕啦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55)